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 旅遊-桃園 | 小烏來天空步道&賽得克巴萊拍攝地點義興吊橋

20150414

終於來到想念已久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了。

不過有小小的失望,因為天空步道真的好小阿!





從步道上能看見的瀑布,至於步道的下方就不好拍照了,這就要親自去體驗,只是不要抱太多期待XD



天空繩橋區,這部分似乎是這一陣子才建好的。

忘了有多長,不過很快就能走完了,如果你有懼高症的話,就例外囉!不過值得慶幸的一點就是它是單項道,所以不用擔心回來還要走同一個吊橋。

另外,因為它是吊橋,所以會有一定的晃度,如果再加上有心人晃的話...呵呵


以上天空步道 天空繩橋區都有人數限制,如果是假日可能就要碰碰運氣囉!

另外步道 繩橋及水域區是需要購票的,如果要單純看其它瀑布或吊橋是可以不用購買門票的噢!



其實裡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純粹是看你要不要爬山!

然後如果要看瀑布的話,也要選好時間,因為當時去的時候剛好缺水,所以很多瀑布都變成小瀑布,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其實逛完大約只要半小時吧!

所以Una就決定前往最遠的一座吊橋義興吊橋,而這條吊橋也是當初在拍攝賽得克巴萊的一座吊橋,其實還蠻值得過去的噢!

至少可以運動XDDD




從園區內走到義興吊橋大約是1.2公里左右,來回大約1-2小時內能走完。

不過因為這條路其實是水圳古道,所以其實就是穿梭在竹林間。

而這條路個人認為不是很好走,因為階梯與階梯之間空隙太大,要跨也不是不跨也不是。

還有要小心可能隨時會有蛇跑出來與你見面,因為Una就是因為遇到蛇才嚇個半死,整個腎上腺素爆發,原本走不動也變成快走。


不過,走到後才發現真的與小烏來園區內差很多。



這是當時看到的風景,這邊的水好乾淨,好漂亮。

看到後瞬間心情大好,但是要走吊橋心情就不好了XDDD

這座吊橋遠比園區內的吊橋還要長(大約要2-5分鐘才能走完),而這邊的吊橋也有木板,所以其實腳踏車是可以通行的。


然後,因為在去的過程遇到蛇,所以Una直接下定決心走過吊橋後,有個遊客中心不論如何都一定要在那邊叫到車,然後回園區那。

結果...遊客中心根本就是假的T__T

出來後只看到果園,什麼都沒有,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再走原路回去了,不過也是因為走了兩次這麼長的吊橋,所以回到園區內再走吊橋就完全免疫了XDDD

所以,如果想要看美景,個人是蠻推薦走到義興吊橋的,只是因為橋很長,如果風大會有危險,小心注意安全比較重要!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小烏來天空步道(週一休園):
收費亭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
旺季(6~9月)開放水域使用
淡季(1~5月、10~12月)水域不開放使用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村興溪道路

小烏來天空步道體驗採收費制,全票NT$50、團體票NT$40、優待票NT$30 (桃園縣民可享優待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