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 旅遊-宜蘭 | 適合大朋友小朋友的親子同樂農場,宜農牧場。

2014/01/04


話說住在宜蘭&家裡有小朋友的應該都知道宜農牧場

因為Una就是剛好這兩項都符合的人 哈


而且自從很久以前,我家的侄子姪女來過之後,每次問他們要去哪玩,他們就只會說這裡了...XD






門票:20元/人

雖然在印象中好像有免費的狀態,不過一人20元,其實就真的只是收個清潔費。



印象中,最後一次來這邊是一年前(依照片來回憶的 哈)

記得當時還沒有套裝活動,看來最近真的不錯,都有套裝活動了。




每個假日都有四場活動,各是上午場及下午場。

記得之前來的時候,雖然也有擠羊乳,但沒有這麼仔細的流程表,所以一次也沒有擠過XD

所以趁著這次,我家金主難得也跟著來,所以要好好的花他一頓 哈


如果你也是打算玩擠羊乳的套裝活動,可以建議你先不要去餵羊羊

因為套裝活動裡有提供牧草喔!不過也可以換成紅蘿蔔啦:D



好久沒來了,豬都變好肥喔 

(偷渡一下三年前的照片)

雖然我不認為這次去的豬仔會是三年前的豬仔,不過看到照片就知道它們應該吃的很好。




餵羊羊的牧草可是都沒漲價過呢!一樣一把10元





不過因為我們下午吃飽才出門,導致大部分的羊都被餵飽了|||




路上還有亂跑的火雞,因為妹妹太怕火雞了,所以拍一下雞屁股讓她笑一下:p



農場的小角落,很適合小朋友在這邊遊玩喔!
而且湖邊還能餵魚及餵鴨,所以如果小朋友不敢靠近羊咩咩的話,還是能開心的玩下去喔!



講了這麼多,終於到了擠羊奶的時間啦!

$150 擠羊奶的套裝行程包含 

餵羊牧草 羊乳冰淇淋 有獎徵答 擠羊奶

而導覽人員的有獎徵答也很吸引小朋友注意,回家問他們問題他們都答的出來誒 哈

像說 

羊的眼睛是什麼形狀的

羊有幾個胃

會長角的羊是公羊還是母羊

等等


不錯不錯,你們的金主叔叔錢花得值得了 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講解如何擠羊奶囉!

這邊就由妹妹來示範

左圖為手勢1,右圖為手勢2

在擠的過程千萬不要怕它痛而不敢用力擠,因為這樣它會以為你在幫它瘙癢

可能會踢你喔!



實際擠羊奶

妹妹真的超厲害的,連導覽人員都說她可以去那邊打工了


而擠出來的羊奶就由現場一起參與擠羊奶的小朋友一起喝完囉!

雖然說印象中的羊奶總是有種騷味

不過導覽人員跟我們說了,其實你只要加熱,它就不會有味道囉

事實也是如此,Una有喝一小口,真的沒味道,可是個人還是怕這種羊奶的感覺


在這當中,還小小比個擠羊奶的賽,輸的懲罰是用嘴咬紅蘿蔔餵羊咩咩吃贏得獎勵就是獲得羊奶一瓶(可餵羊或餵豬但不能自己喝喔!)

很幸運我們贏了,所以獲得羊奶一瓶,但是妹妹及弟弟覺得好像很好玩,所以也跟著咬著紅蘿蔔餵羊咩咩吃。

小朋友真的很有膽,什麼都敢玩。



這樣小小算一下150的套票裡包含一束牧草、擠羊奶、有獎徵答、羊乳冰淇淋及羊奶一瓶(一戶一瓶)

其實挺划算的

只不過也要贏才有 哈



說到牧草阿!Una的習慣是,一到牧場就帶弟弟妹妹去餵羊,所以又多出兩束牧草,幸好可以換成紅蘿蔔,讓他們全部都有餵到。

真是太幸福的小孩了


附上餵羊羊及餵豬喝羊奶的照片





後記:

雖然在牧場旁有一個遊樂區,但幸好他們沒有吵著要去,Una認為能與動物相處總比與玩具相處好,所以錢花在動物上也比遊樂區好:p


而且參加了這個擠羊奶活動,好像也讓這次的餵羊羊變得充實多了,因為以前都很怕他們餵完草又要再買一次草,無限輪迴錢就默默地不見了 囧

雖然這樣比起來好像差不多,可是玩的時間變長也比較充實,又讓他們參與到擠羊奶,對他們來說應該是不錯的回憶吧!


然後下次就威脅他們說你也擠過羊奶了,姑姑也沒錢了,所以哪裡都不能去(壞心 大笑)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因為這邊現在都好多人,如果要來這邊好好的餵餵動物的話,真的建議就是非假日來,不然動物都吃飽了,你想餵 它也不想吃了







門票:
20元/人(四歲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
每日周一至週日09:00~18:00全年無休

電話:
03-9567724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羅東往羅東運動園方向一直開左手邊就是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