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澳洲退休金申請amp 資料


退休金公司是AMP

退稅方法:先到政府的退休網站去申請退休,之後amp會寄mail請求補寄資料。

裡面有一項是護照副本公證

這部分如果人已經回到台灣了,可以到法院公證部去做公證,大約3天左右就會拿到

價格部分約為7~8百,實際金額有點忘記,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拿到公證本之後,與amp要求你填寫的資料一併寄到amp提供的地址就可以囉~

因為很怕寄丟,所以直接到郵局去寄國際快捷,大約一週左右就收到退休金了。


以上,很簡單的步驟與方法,祝大家都能拿到amp退休金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覆盆莓與藍莓不同處以costa為例(@科夫港)

在澳洲兩年持續最久的工作就是採紅莓

Costa莓果類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覆盆莓(紅莓)及藍莓,再來是草莓。

以下是覆盆莓與藍莓最大的差異,但主要還是個人意見為主,所以參考一下就好。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傳說中的掏金聖地Gayndah與Mundubbera,真的是這樣嗎?囧

呼!默默在Gayndah待了快四個月,只能說這裡真的好無聊啊!!!這裡不像科夫港鄰近海邊,這裡只有滿滿的草地 羊 牛與山。

不過個人覺得這邊蠻適合存錢的,至於是不是掏金聖地就端看個人的造化了(茶)
不過能肯定的是一定能存到錢!因為你根本沒地方可以花錢XD

進入本文,雖然Una(就是我啦~)是住在Gayndah,但是因為我們的場分佈在Gayndah 及Mundubbera,所以我們選擇住在中間點,而Gayndah真的很多(不!是超多)韓國人,所以如果想學韓文的話,建議可以住Gayndah(誤)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 甜點-墨爾本 | 買盒高貴不貴的馬卡龍送另一半吧!La Belle Miette (澳洲)


工作了一陣子,終於中間有一段長假可以好好的玩一下。

不過實在拿不定主意,烏魯魯?白天堂沙灘?泰國?

到後面因為時間與金錢的因素,只好選擇飛機票便宜的墨爾本啦~~

以上都是廢話XD

到了墨爾本就是要好好的逛街,享受濃厚的歐洲氣氛以及甜點呀!(咖啡呢?誒豆 本人不喝咖啡.....)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打工度假,必備行李清單單單單單單(澳洲打工度假)



呼!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提不起勁來寫文了。
澳洲生活呢!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是多采多姿,有些人則是一樣一陳不變。
度過了荒唐的採果與包裝後,其實還是提不起勁來寫文。哈哈

不過在這次颱風來襲的關係,竟然要休上五天的時間才有辦法繼續採果啊!!!
天啊!
所以,只好來寫寫個人認為最重要的行李打包囉!

相信大家在離開台灣前一定很緊張,也不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Una在剛出發時也是做了很多功課,不過還是發現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帶XDDD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 旅遊-澳洲 | 西北澳二日遊,Kalbarri National Park 世界之窗、粉紅湖


伯斯以北兩天一夜

來到澳洲Una最崇尚的就是邊工作邊玩,所以只要一有機會一有約Una都會排除萬難一起出去玩,畢竟現在沒去未來要去就會比較困難了。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 旅遊-澳洲 | 東澳-拜倫灣Byron bay,NSW


coffs harbour 往北跑的四天,其中一天來到拜倫灣,因為太美了不得不先寫寫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