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電影 |不專業心得 韓片極限逃生Exit 有雷慎進

終於看了由少女時代林潤娥與曹政奭所主演的極限逃生,前一陣子不論是韓綜或FB都很常看到極限逃生的預告,但原本想說應該空有畫面而已 ,但沒想到讓人熱血奔騰啊~~


以下有雷唷~




從開頭的先鋒攀爬就說明曹政奭與林潤娥都有攀登的相關技巧,而男主角因為對女主角的告白失敗與工作不順心剛好對應到攀登時跳抓失敗變成一個心理的疙瘩...

而劇中一開始也因為男主角姊姊對男主角的叨擾帶出全劇最重要的扣環,雖然當時我的眼中只有羨慕男主角櫃子裡有滿滿的裝備😭😭

(回歸正題)
在毒氣一開始男主角的姊姊就因為毒氣而受傷,而好死不死頂樓的大門卻從外面上了鎖(搞屁啊!)所以男主角為了救家族的人,只好想出爬上頂樓的方法了,好家在男主角在五年前練過雖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爬,但至少現在也不忘健身練臂力。便拿了餐廳裡急難用的繩索,綁了綁便直接跳到另一邊去了。😨😨 只能說小孩不要學,一般人也不要學啊!


大約從這邊開始就是爽片了~不過這不像科幻片很多是看不到摸不到的,攀岩確實是在實際生活能夠訓練的!

很多攀岩的技巧,如側身採法、踩點、腳的運用...(很久沒攀岩術語都忘光光了XD)都讓我手汗腳汗流滿啊!但中間一度走繩索(誤!)爬繩索,讓我以為我在看走繩索的人(the walk),其實我們在看的是日本的極限體能王啊!!!!😂😂😂


從爬高樓就讓我想到最有名的Alex Honnold爬101大樓,雖然Alex Honnold是爬岩高手,但事前也是做了很多的評估,一試再試,就連free solo也是要做事情評估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能做啊!這也連貫到劇的一開始,在上去前要先看好自己要走的路!(又離題了抱歉)

但...看男主角一開始就把扣環拿掉,真的是看的我心驚膽跳的,不過主角永遠不會死的!

終於登頂成功將頂樓的大門打開,也終於在千辛萬苦下獲得直升機的救援,只可惜重量太重無法將全部的人送回安全的地方,女主角就在含淚下目送男主角們的家人離開...


這時候煙不斷的上來,跑與不跑變成了兩難,只好想辦法逃生了...,女主角拿了一堆塑膠袋將兩人全身隔離外面的氣體,再戴上防毒面罩...逃到最高的地方!

無奈身上的防毒面罩濾頭只能使用幾分鐘,男主角竟然把女主角拋下了...(女角視角),為避免毒氣上身,潤娥只好使出攀岩技巧上到頂樓的最頂端,殊不知...竟有樓梯可以上去XDDD

男主也不負重望的從捷運站拿出一大堆可用的防毒濾頭,雖然過程坑坑巴巴的但也算是幸運了,因為有潤娥的義氣、勇氣、相信,與政奭毅力、責任感,才能讓這片爽爽地看完啊!

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天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