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澳洲經驗談

自從寫了 電影的[別相信任何人]之後,很多人都被關鍵字騙進來...痾 當時是認真想寫電影的感想,沒想到竟然變成 澳洲 別相信任何人XD




所以就想說真的來寫一篇在澳洲 別相信任何人 好了XD

以下都是個人論點,參考就好,因為每個背包客在外面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樣,幸運度也不一樣。


其實,多數人要前往澳洲的前夕都是恐懼的,因為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但其實當你踏上那瞬間,也就甚麼都不怕了,因為[澳洲]已經不是個你不知道在哪裡的國家。

再者,多數人恐懼的是聽說[台灣人會害台灣人]、[工作很累很辛苦]、[除了累以外還會被剝削]……。


1.台灣人會害台灣人/不要相信台灣人
其實這句話不只有台灣人會說,連韓國也有這句流傳著[韓國人會害韓國人/不要相信韓國人],因為當你在外國遇見相同國家、語言的人,自然會放下戒備,也許人家說一句:「我帶你去找工作」,就傻傻跟著去了。

只能說在外一切小心,不是不能相信人,而是你要給個界線。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如:金錢、護照、車……。端看個人可以承受的程度。


其實,在外國也有很多好的台灣人,只是人際也是需要去經營的,總不能一開口就問人借錢、借車、工作推薦等等,態度很重要,禮貌也很重要,因為台灣人在外國沒有義務幫忙台灣人。


2.工作很累很辛苦
只能說所有工作都很累很辛苦,不論在辦公室、工地或農場......,真的只能看個人可以接受的程度,也許有人不怕曬太陽,但沒有辦法蹲,無法提重物......。只能說大部分的農場都很累、很曬也可能很髒,沒有辦法接受的人,也許可以找找看包裝廠、服務業等。


像是Una要去澳洲前,就有人說那邊會讓你水深火熱的喔!
對!還真是水深火熱,當時的工作是冰淇淋廠的清潔,每天有洗不完的桶子,還需要用熱水把它沖乾淨,有空的時候還要去支援冰淇淋製作,進冰庫,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水深火熱呢?😂😂😂😂😂



3.除了累以外還會被剝削
這時候就真的只能說,不要相信台灣人(誤)

第一,網路上多數中文(不論繁簡)的招聘是黑工,在澳洲不用當地的語言,反而用中文是不是哪裡怪怪的?以前還有【八九不離十】一說,也就是薪水大約就是十澳(或以下)一小時。

第二,黑工大本營能不去就盡量別去吧!
我相信每個地方都有好的工作,但很多好工作可能都被搶走了。除非...真的遇到好朋友介紹、你有自信不被錢追著跑、英文很棒有自信,那就可以多花一點點的時間好好地找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