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 旅遊-台南 | 台南半日遊Round 1 之加碼玩到翻 瘋玩16個點!!!

103/03/29


總算要說到台南第一天行程了!

話說要去台南前幾個星期有幾天都在狂做惡夢...沒辦法,第一次一個人出去玩還要自己住,實在是有點擔心阿(攤手)

幸好,接下來幾天公司都很忙...忙到沒時間找台南的行程。以至於夢境完全不會夢到有的沒有的...真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

回歸正題,今天要來分享台南半日遊的行程噢!不過因為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剛剛好,適用在兩人以上可能臭臉噢:P


Day 1.(直接點字可以更快速看到資訊噢^^)
火車站->上好租車->寄放行李->孔廟->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赤崁樓->赤崁棺材板->泰成水果店->check in->台南移民署->章成麥芽糖(同事伴手禮)->安平樹屋->林永泰興蜜餞行(同事伴手禮)->周氏蝦卷->義豐冬瓜茶->保哥黑輪


由於Una從台北出發到台南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到台南時就已經十一點半左右了,這時趕著去租車,擔心車都被租完阿!!


第一站:上好機車出租(已經先分享過囉!若要詳細資訊請直接點進去:D)

走到上好時剛好還很多台車,所以好像不用擔心(?),不過之前爬過文,說可以先預定以免當天太熱門沒有車子可租。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76號
電話:06-274-4775 
營業時間:7:00~22:00


第二站:火車站寄放行李

因為check in時間沒有這麼早,而且從火車站到住的旅社也有點距離,為了省點時間,所以就直接選擇這裡囉!
而可以寄放這件事也是在網路上查到才知道的,原來台鐵的行李房可以借放行李,不過借放最晚的時間他沒有跟我說,只有隱約聽到當天八點,借放一次30元,有點出乎我意料。


地址:台南火車站行李房(前站)




原本打算先去吃飯的,不過坐了這麼一段時間過來,完全沒有食慾!!!

就趁著正中午以為沒有什麼人就先過來參觀了,結果真的沒有什麼人 哈

進到孔廟後,大多就是一些舊時的物品,很適合慢慢觀看,以及孔子的弟子牌位(?)

如果我還是學生,我應該會猛起來狂拜吧!不過自從畢業後整個就走精了...呵呵


Una在孔廟停留的不久,因為剛開始時間抓不準,不敢待太久,不過該看到的還是有:D



門票:$25 一律優待半票,團體另外折扣

營業時間:AM:8:30~PM:5: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第四站:福記肉圓

這時還在跟google map不熟中,所以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明明路行只要5分鐘以內,卻怎麼走也走不到(走路),然後無意間發現窄門......



還記得要到台南前幾天,看到很多人到窄門的照片,還想說過去喝一下咖啡,不過太花時間一整個就沒有把它放在心上,結果突然就看到...好扯好扯(完全把窄門拋到腦後XD)

剛進去真的很窄,不過走到裡面卻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其實也沒多大 呵),只可惜Una是第一次到台南,還有好多古蹟沒逛到,只好等哪天老天爺又願意讓我出門時了...


好不容易從迷路中走出來,之後還是打算騎機車,別亂冒險,結果...福記肉圓一整個就很近,到底為什麼我可以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肉圓的大小有點出乎我意料,因為平常吃的都大約有碗那樣的大,不過這裡的肉圓比較小,大概就像小籠包那樣。

印象深刻的是皮很軟,用筷子一切就斷,切的感覺有點像麵粉皮,不過不是。

但是...肉圓裡面的內餡只有肉,沒有筍子那些的...跟印象中的肉圓很不一樣


另外內用還有清湯可以免費喝


價格:$38

營業時間:AM6:30~PM6: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孔廟旁)


第五站:莉莉水果店


這間店就在福記肉圓的隔壁走路不到一分鐘就會到,聽Una在台南的朋友說常常會排不到位置,所以為了避免這件事發生,Una很快地就決定要買綜合果汁帶著喝

果汁方面Una是覺得還ok,甜度也不像其它水果攤的甜......


還是一整個就是選錯東西吃?!


價格:$45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孔廟旁)



第六站:赤崁樓


很快的Una就小飽了,所以趕到下一個有點距離的赤崁樓,來到赤崁樓才發現,若是小時候在讀歷史時可以親自到這些地方,那該有多好,小時候的死背活背,可能還會記錯,親自來一趟一定可以加深印象的!台南人好好噢Q_Q




一進到赤崁樓整個就有放鬆的感覺,好多綠色的大樹,我好喜歡大自然~~


門票:$50

開放時間:AM:8:30~PM:9:00(週一休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第七站:赤崁棺材板


在很認真地吸收歷史後,很快的就肚子餓了,來到赤崁樓當然要來吃一下赤崁棺材板阿!

老實說Una好像沒吃過棺材板耶,只有在宜蘭吃過一次,不過印象不太好(痾)


正老牌棺材板

原來這就是棺材板阿!(一整個就是來冒險的感覺XD)

跟玉米濃湯很像,連裡面的配料也是,而外面的麵包也炸的酥酥脆脆的,好吃!

只不過它裡面有放胡椒(?)還是什麼的,讓一整個不敢吃辣的我,覺得好辣阿...(完全!無法!吃辣T_T)

途中還發生一件尷尬的事情,機車沒油啦!!!問別桌客人才發現大家都是觀光客...還真是尷尬阿!

幸好偉大的google大神,給了我一盞明燈,讓我不用推車子



美鳳有約 台灣尚青推薦

價格:$60

營業時間:AM:10:30~PM10:00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第八站:泰成水果店(更詳細介紹請點泰成水果店:D)


當天真的超熱的!!!!雖然我都穿了吊嘎,但還是很熱,所以就決定來吃吃冰解解暑囉!


而這間水果店是某天無意間看到電視發現的,所以就決定來這邊走走,結果人超多的!

果然!電視介紹不一樣阿!!!

哈密瓜冰一整個顛覆Una對於水果冰的印象,水果冰應該就是指剉冰或雪花冰(Una的印象),但是它的水果冰竟然是拿水果來當底座,而且是連水果殼一起,一整個讓人驚訝,不過也好,這樣就不會有此哈密瓜不是哈密瓜的問題了。


價格:$200

營業時間:15:00-03: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第九站:驛家旅店(可點擊驛家旅店觀看更詳細介紹:D)


吃飽喝足玩累了後,剛好到了check in的時間,趁著可以check in時,趕緊到火車站把我的行李放到房間去。

這間旅店其實不難找,只是離火車站有點距離,幸好後來決定租車玩台南,若是走路或是騎腳踏車大概就要瘋了吧...


房間採光很好(床請略過,隔天退房前自己鋪的XD),一進到房間,也有種乾淨明亮的感覺,還蠻舒適的,尤其適合一個人旅行不敢住背包客大通舖的人(就是我 呵呵)


價格:1000(假日)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43號9樓


第十站:台南移民暑


很久以前,不知道聽誰說,來台南就一定要來這邊。

果不其然,整個正中Una女孩兒的心,好像城堡阿~!(幾百年沒看過XD)

只不過很可惜很可惜,自己來又沒有帶腳架,自己手機自拍又拍不到整個...(唉..傷心阿)


只好拍拍屁股離開這傷心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第十一站:章成麥芽餅


這個地方呢!是Una同事指定要我買回去給他當伴手禮之一

而且他還說,你要早點去,不然會沒有巧克力跟原味口味的麥芽糖

聽他這麼說,我只好比他之前早一點到(約莫五點XD)



結果...有些都賣完了 哈哈哈

不過還是有買到其中一項啦!哈哈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18號


第十二站: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隨隨便便幫同事買了辦手禮後就趕緊到樹屋這,因為樹屋只開到六點阿

在我心急買票的當時,沒想到一直有人插隊,讓人忍不住說出,請排隊啊!(好像沒什麼XD)

一進到樹屋裡,好特別阿!

好喜歡這種感覺,如果可以我想住在這裡(可是我怕鬼=_=)


無意間發現樹洞,整個就跟宮崎駿裡的天空之城很類似阿!(大叫)


走到後方可以看見整個樹屋



另外走出樹屋後隔壁還有德記洋行可以參觀,不過裡面的東西基本上都是禁止拍照的,然後外面有很可愛的香菇樹~(扭)



門票:$50

開放時間:8:30~18:00(似乎是假日才到六點噢!)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第十三站:林永泰興蜜餞行

這裡也是同事指定要買的辦手禮之一,以前一直以為蜜餞是宜蘭的特產,但其實不是,台南的蜜餞也很有名噢!

看長長人龍就可知一二了

但是平常不怎麼吃蜜餞的Una我,整個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買回去阿...只好隨手抓了幾包,應付應付同事XD

另外還有同事指定的“溼的芭樂乾”,但是找很久,一度想放棄,原來濕的芭樂乾跟乾的芭樂乾,上面的標示是一樣的,所以如果依照標示來找,就算找了一百年也找不到阿!

而是別的方式就是,看它是不是微濕的囉!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10:30~2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第十四站:周氏蝦卷


走了這麼多路,買了這麼多伴手禮,總得要吃點什麼吧!

同事推薦,必吃!(同事很會下必吃這個關鍵字噢 哈)所以Una就默默地走到這裡啦!

綜合湯(魚丸+蝦丸) $40
炸蝦捲 $55

 同事說必吃蝦捲,但是Una默默覺得蝦捲有點貴...

吃起來還不錯,脆脆的,重點是真的有蝦子在裡面。

不過兩個相比之下,Una還是覺得湯比較好喝,可能是因為奔波太多地方,完全沒喝到水, 一整個很口渴 囧


 價位:95/人

營業時間:AM:10:00 ~ PM:22: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第十五站:義豐阿川冬瓜茶

吃完蝦捲後Una就到處閒晃,晚間的台南運河好漂亮啊...(離題了)



 到了晚上,我的google map開始出問題的亂跳針,一下要我右轉過兩秒又說請左轉接著又說請直行,但是我是停在路旁欸!唉...

所以抵達義豐已經不知道是幾點了, 照片為證,已經天黑了...不過還是排了一大長龍的人,

原味冬瓜茶 中杯$15

依價格來說真的不貴,雖然小時候在宜蘭的印象是一杯10元,不過漸漸的台灣物價也漲了很多...這個價錢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也是便宜的

至於為什麼Una早上到赤崁樓為什麼不順便買在路上喝,是因為手上已經有另一杯綜合果汁了,為了變成遺憾所以晚上才趕過來買回旅社,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哈

還有當天的赤崁樓晚上很熱鬧喔!很多台南鄉親在裡面吹著風聽著歌...好放鬆的感覺啊


價格:$15

營業時間08:00~22: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旁)


第十六站: 保哥黑輪

進到赤崁樓聽了歌之後便打算買個宵夜(晚餐之後稱為宵夜XD)回房間吃

又是同一位同事推薦,必吃!炒泡麵

可是此時我的google map已經方向大亂了,從赤崁樓騎回孔廟附近應該只要3分鐘(google map資訊),但我卻足足騎了20分鐘....騎到我都快哭了,我只是想買個宵夜回房間好好的吃,結果一直騎到有印象的路...這不是鬼打牆甚麼才是鬼打牆.....

 好了,總之好不容易抵達孔廟,結果發現有兩間炒泡麵(?)幸好Una記得把店名抄下來,不然大概就隨便選一間了 呵
 而Una這麼急的原因也是因為,保哥黑輪只開到晚上九點,差一點又要成為台南的遺珠之憾了...
炒泡麵 $60

拖著疲憊的身體跟心,google map依舊一次又一次的帶我走向鬼打牆的路線,使的我的炒泡麵拿回旅社時已經冷得差不多了...哭

不過炒泡麵還是很好吃(扭),上面還有很多黑輪,不愧是保哥黑輪阿!


價格:$60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四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孔廟前)



後記:呼!一天就跑這麼多地方,一整個破了自己的紀錄,雖然這些行程對某些人還好,不過對Una來說卻是挺辛苦的,因為一開始就用盡太多力氣,一到天黑時體力消耗的很恐怖,甚至於要前往保哥黑輪時已經身心盡疲了,很怕回不到旅社,不過幸好安全到旅社,至於後續就是,躺在床上起不來,因為太累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