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 旅遊-板橋三重 | 搭乘水上巴士,到三重悠閒的騎腳踏車§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台北半日遊。

2014/02/22

每到周休二日放假時,就覺得哎呀 一定要去哪裡玩玩

但是對於不是台北人的Una我

已經不知道該去哪了(因為只熟板橋 囧)


直到有一天意外發現,華江碼頭有提供水上巴士搭到忠孝碼頭後(從忠孝碼頭可搭到大稻埕喔),每次周休都挺期待的,無奈都遇到下雨天:(


好不容易,這週六來個好天氣,終於能與朋友出遊啦!

今天的行程是從華江碼頭搭船到忠孝碼頭騎腳踏車


好不容易到達華江碼頭,還差點搭不到船T_T
(時刻表可以到新北市政府水上巴士查詢喔!不過實際的船班時間還是要依據當天潮汐的狀態)



▼我們搭的是飛魚8號:D

▼進入船啦!椅子下面有救生衣

票價:全票:15
優惠票:8(65歲以上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含陪伴者)、國小學童)
免費:入國小前幼童

可使用悠游卡付費喔!價格上來說其實挺便宜的。


▼而且不僅是人可以搭船,腳踏車也可以上去喔(腳踏車不需要額外費用)


▼這天天氣很好,沿途的風景讓我們無法不繼續拍攝

▼途中,遇到有人在划獨木舟(?)船上的大家就好像見到新大陸一樣開心地向他們揮手

一定是大家都太興奮了:p


當時船長說約20分鐘會抵達忠孝碼頭,不過我們認為根本就沒有20分鐘阿!

而是,咻!一下就抵達了,很沒有搭船的感覺阿T_T

不過實際上真的搭了20分鐘的船,因為都在拍照所以根本沒感覺到時間阿


抵達忠孝碼頭!
我們預計要來這邊騎1-2小時的腳踏車

大概走5分鐘就有腳踏車租借站囉!

走的途中突然看到奇怪的影像?!

沒戴眼鏡還以為是一堆尖石頭呢!

沒想到是一群的鴿子


莫名其妙的從我們頭上飛過,好漂亮阿!
這群鴿子好大一群,從Una頭上飛過時,真的有點恐怖
(其實是怕突然有鴿子大便 :p)

雖然Una剛剛說大約走5分鐘就有腳踏車租借站,不過因為剛剛那群鴿子太讓人驚喜了,讓我們整整走了快十分鐘 才到租借站 哈哈


而這裡的租借站是周六日以及國定假日才有做租借,所以如果平日要來的朋友可能就要自己帶腳踏車來囉!



▼超多腳踏車任君挑選,原本打算借淑女車,不過都被借完了,只好借比較貴的變速車啦|||

一小時60...(心痛)


出發啦!

我們就像獅子看到草原般地看到路就騎,才知道原來可以騎去板橋也可以騎到淡水......。

亂騎之下,發現了原本打算去的幸福水漾公園(原本想說,板橋騎機車到三重有點遠,所以就放棄這,沒想到 XD )

只是這邊的指標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騎才會到目的地 囧

所以我們又亂騎了,哈哈

看到便利商店就像在沙漠中看到水一樣,不得不買一下水阿!

而這邊的便利商店,據朋友說,如果颱風來時,這個便利商店是可以拆除的。


途中還經過重新假日花市,肚子餓還可以在這邊吃一下。

終於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啦!

幸福水漾公園

第一次來,好興奮阿!

▼這邊好適合拍照阿!

▼小火車



▼每一個小景點都有它的名字喔!

非常適合情侶來這邊走走拍照



騎到一半發現,好大一片波斯菊阿!

而且花跟花之間還有一條路,很適合喜歡進去花叢裡拍照的人,完全不用擔心會踩到花喔


沒辦法全部逛完,有點難過,不過在不走我們的船就要離我們而去啦T_T

 只好下次再來!!


很幸運地搭到最後一班船班 pm 5:20

天氣依然很好,無意間讓我們遇到這麼漂亮的夕陽

船上的大家依舊無法停止攝影


ps.船長人超好沿途一直當導遊幫我們介紹淡水河以及新店溪的的歷史,不過夕陽真的是太美了,完全沒有辦法仔細聽他解說T_T




三個碼頭,分別為華江碼頭、忠孝碼頭、大稻埕碼頭雙向往返

票價:15元/次

華江碼頭↔忠孝碼頭

忠孝碼頭↔大稻埕碼頭


幸福水漾公園

台灣新北市三重區 ‎

捷運三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