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打工度假,必備行李清單單單單單單(澳洲打工度假)



呼!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提不起勁來寫文了。
澳洲生活呢!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是多采多姿,有些人則是一樣一陳不變。
度過了荒唐的採果與包裝後,其實還是提不起勁來寫文。哈哈

不過在這次颱風來襲的關係,竟然要休上五天的時間才有辦法繼續採果啊!!!
天啊!
所以,只好來寫寫個人認為最重要的行李打包囉!

相信大家在離開台灣前一定很緊張,也不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Una在剛出發時也是做了很多功課,不過還是發現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帶XDDD

個人帶了24吋行李箱,在全部塞滿的狀態下大約20公斤左右。
不過還是要看你帶了什麼東西為主啦!

基本上必帶的一定是:

個人證明文件:
護照、駕照(請記得去翻譯成國際駕照喔!)


民生旅遊必備品:
長短袖衣褲
尤其在換季的時候早晚溫差很大,而每個洲的天氣也不太一樣,建議長短袖都帶個兩三件。穿不夠再買就好了(誤)

隱形眼鏡
除了出去玩外個人是比較少帶的,所以2~3個月的量對我來說還算有點多,另外在澳洲買隱形眼鏡據說是需要處方簽的,所以沒必要就不用花這筆大錢囉~


太陽眼鏡
澳洲太陽很刺眼的,真的是必備啊!

牙刷
雖然這個瞎瞎的,不過可是很重要呀!因為在wws、Coles找不到刷頭較小的牙刷,所以當時還請朋友特地從台灣帶刷頭小的牙刷呢!

各式藥品
在國外最怕生病感冒了,語言不通外醫藥費還很貴呢!所以建議可以帶上自己習慣的藥品,另外過敏消炎(如果是農場很容易起疹子喔!因為多少都會噴農藥)、肌肉鬆弛劑可以帶一點

轉接頭
最好多帶個兩個,除了手機電腦外,可能還有相機行動電源等等的需要充電。

鎖頭
外宿背包客棧必備的鎖頭,如果擔心你的貴重物品可能會不見,就至少鎖一下吧!而share house的話,個人覺得用到的機率很低。

耳機
耐不住寂寞的人最必備了!

防曬乳
不過其實個人很討厭擦防曬乳的,但是到了澳洲真的一出門就會黑,當你感覺到某塊皮膚有溫熱感時,別懷疑你正在變黑!

防蚊液
真的是非常非常必備的用品,除了農場採果會有蚊蟲外,像是在家或是參加party都一堆蚊子啊!真的隨時都有一種快被叮死的感覺,另外藥膏也很重要喔!


農場必備品:
再來是農場必備品,其實對Una來說除了痠痛貼布外沒有什麼是必備品XDDD
不過如果要帶的話,Una還是有建議帶的物品。

農帽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怕曬,但又不小心做到曬太陽的工作,那就只好買頂只露出眼睛的農帽囉!不然鴨舌帽或圓帽就很夠用囉!

袖套
比起農帽,袖套對Una來說更為重要,因為戶外工作真的很熱,平常採果幾乎都是穿短袖在採,但是難免會遇到有刺的農作物,所以袖套就成為防護刺的必備品之一囉!最好是選能穿到手指的那種。

兩截式雨衣
當你遇到下雨依舊需要工作時,這是比普通雨衣還要好的選擇。不過目前個人沒有遇到下雨天要上班的戶外工^^"

魔術頭巾
這是好幫手啊!當你忘了帶綁頭髮的橡圈時,可以拿來套頭髮!當採果風沙大時,可以拿來當口罩!又不小心沒穿到有領子的衣服時,可以戴在脖子那擋太陽。


生活必備品



各式泡麵
如果行李箱放得下去,可以買個一到兩包五包裝的泡麵,擔心沒錢或是搭乘晚間飛機的包包的最佳選擇



各式濃湯、滷包
其實這並不是很必帶的食物,但對於Una重吃的程度下,這是飛回台灣再回澳洲Una必買的食物之一,雖然亞超都買得到,但是多少都會有個意外,而且便宜很多呀!!



蒸煮必備
這東西有點瞎,澳洲有沒有這些東西Una我也不是很確定,因為沒有仔細找過XD 但對於Una來說,下廚這件事實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沒有這兩項根本就扼殺很多廚藝想像XD

珍珠波霸
這個的話其實亞超也都有賣,但是Una身邊的外國朋友都很愛,所以想說在台灣買會便宜很多,不僅可以國民外交自己想吃的時候也可以隨時解饞。

以上生活必備品純屬個人單純分享,其實不用帶的XDD
只是Una對吃看太重了,所以硬要從台灣帶這些過來(明明就是行李箱太空)誤)。



如此之外,還有一些東西包包們可以考慮帶喔!但其實澳洲都買得到,如果行李箱還很空不妨帶些食物來解解饞(誤),不對!是帶以下你覺得需要的用品。

YHA卡
雖然出遊的次數不多,但如果是到了較為偏遠的地方YHA卡可是很好用的呢!不過呢!YHA住宿偏向高檔背包客棧,所以這就斟酌囉~除了住宿外,有些景點也能使用喔!不過能使用的地方不是很多XD

保溫水壺
這對時不時都要喝熱水或溫水的朋友很重要!非常重要XDDD

睡袋
睡袋的話其實很重要,不過太佔行李空間了,所以如果第一站會先到city的話建議到Kmart、Big W或Target再買就好了,除非~你真的很怕冷,不然其實多數的share house都有提供棉被。

保鮮盒
Una個人是覺得不需要帶啦!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會寫在Una一簽時澳洲的必帶清單內XD

洗衣網、針線包
這裡都有賣喔!都有賣喔!除非你想來個信手捻來就可以先帶著備用!

雨鞋
這是另一個很佔空間的東西,但其實澳洲都有賣喔!不過據說台灣的比較好(?),這Una就不知道了,因為Una的工作實在很少會穿到啊~~


以上大概就這樣,其實呢~~~第二次再回澳洲的時候,行李箱真的空很多呢(都想帶麻將來了 誤)!雖然放了很多東西在車上,不過都是醬料喔~所以真的別擔心,就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