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 旅遊-菲律賓 | 與鯨鯊游泳Oslob,不來可惜的tumalog falls

2016/01/23


來到菲律賓不論是旅遊或遊學,不到Oslob就太可惜啦!

Oslob又稱鯨鯊村,據說是當地居民無意間餵食腐爛的蝦米,而鯨鯊剛好很愛這味漸漸的就留下來啦~



這次的旅遊一切經由當地tour包辦,詳細資訊Una也不了解,不過旅遊過程可讓你們參考喔^^

當天一早從宿霧的曼達維市(Mandaue)出發,約莫3小時的車程抵達Oslob

如果你是跟Una一樣不愛在車上睡覺的那就有福啦~(誤)

忘了說,因為我們是當天來回,所以當天天還沒亮就出發了,還記得當時集合時Una還在悠閒的看星星,等待夥伴的到來呢!

所以不愛在車上睡覺你,建議可以等到日出出來後在睡覺喔!雖然在車上能看到的很有限,不過卻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尤其你會發現身旁的風景一直變化,這時也蠻感嘆開發帶來的環境污染,與尚未開發帶來的自然環境。


抵達Oslob後,吃完早餐便盡快下水看鯨鯊囉~

雖然我們是找當地tour,但是觀看鯨鯊+浮潛的費用大約都是一千左右的菲幣喔!

/*看鯨鯊不能晚,早上十點過後鯨鯊數量會越來越少喔!*/


除了與鯨鯊一起游泳外,留下證據也是很重要的啊!

當地有租借水底相機的服務,一台相機約500~600peso,外加水底攝影。

下潛後,你會發現下面其實有很多的魚,如果剛好遇到鯨鯊在你下方,不妨可以低下你的頭好好地觀賞喔!雖然Una剛好有遇到這個情形,不過卻嚇翻Una了,因為真的超~~~大的,此時真的慶幸幸好它不是吃肉的。 哈哈哈哈哈

但是!請千萬不要離它太近!也請勿拍打或閃光燈,這會讓鯨鯊嚇到的喔^^



看完鯨鯊後,我們來到tumalog falls,到了Oslob不到這裡就會很可惜。

因為這裡真的好漂亮啊~而且還能接續著玩水,水也不深,但是瀑布底下有點深也很危險,玩歸玩也是要注意安全的喔^^

基本上tumalog falls與Oslob賞鯨鯊會是同一個行程喔!


幸好當天天氣不錯,才能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印象中這邊是沒有地方可以換衣服的(或者是我們沒有找到XD),所以小心別著涼喔^^


tumalog falls位於山區,從鯨鯊觀賞到tumalog falls是有些距離的喔!

而車子只能開到距離tumalog falls最近的位置,走路的話也不遠,那如果你是懶得走路的話當地也有摩托車可以租借,摩托車費似乎是一人50peso來回兩趟,但是這部分是包含在旅費上的所以也有一點點忘記^^"

而搭乘摩托車的時間大約5分鐘左右,不算遠只是來回剛好是下坡與上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